引用:開學季腸病毒疫情恐增 疾管局籲勤洗手

 

更新日期:2010/09/02 12:35

 

暑假結束,學校陸續開學,疾病管制局提醒,學童間互動增加,將提高腸病毒感染機會,根據過去經驗,開學一到兩週內,容易有一波流行出現,呼籲不論家長或學童,都應該注意個人衛生,勤洗手,遠離腸病毒感染機會。(陳奕華報導)

 

又到開學季,學童返校上課與同學互動頻繁,特別要留意個人衛生,防範腸病毒威脅!疾病管制局指出,統計今年到目前為止,以克沙奇病毒的活躍度較高,而腸病毒71型流行幅度較低,因此重症疫情較為平緩,不過截至目前為止,仍有15名重症病例產生,再加上現在仍是腸病毒流行期間,根據歷年監視資料顯示,開學後疫情可能上升,民眾還是不能掉以輕心。

 

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說:「腸病毒一般而言是在開學一到兩個禮拜以內,還有另一波流行出現,這是我們大家要特別提醒的地方,畢竟暑假的時候,大家互動比較少一點,開學了之後,洗手工作更是不可以輕忽。」

 

疾管局提醒,腸病毒的傳染力強,可經由糞便、口鼻分泌物、飛沫或接觸等多種途徑傳染,在家庭與幼稚園、托兒所、安親班等地方最容易傳播,而且5歲以下嬰幼兒屬於重症的高危險群,特別要小心防範。如果學童生病,應儘速就醫,並請假在家休息,落實「生病不上課」的防疫觀念 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gacy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