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用:研究:不沾鍋化學物質可能升高孩童膽固醇

更新日期:2010/09/07 11:23

(路透芝加哥6日電)美國科學家今天表示,用來製作不沾鍋、防水布料的化學物質,恐升高孩童的膽固醇。

研究當中,血液內這類化學物質含量最高的孩童,總膽固醇和俗稱「壞」膽固醇的低密度脂蛋白(LDL),比化學物質含量較少的對照組明顯要來得高。

西維吉尼亞大學(West Virginia University)的佛利斯比(Stephanie Frisbee)與研究同仁在「小兒及青少年醫學月刊」(Archives of Pediatrics & Adolescent Medicine)寫到,這項發現並不證明這些稱為「全氟烷酸」(perfluoroalkyl acids)的化學物質導致較高的讀數,但顯示兩者有關聯,也暗示有必要進行更多研究。

他們研究全氟辛酸(PFOA)和全氟辛烷磺酸鹽(PFOS)。科學家表示,這兩種化學物質可透過飲水、灰塵、食品包裝、母乳、臍帶血、微波爐爆米花、空氣和職場上的接觸進入人體。

動物實驗的研究報告指出,全氟烷酸可影響肝臟,進而改變膽固醇值。中央社(翻譯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gacy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