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用:吃零食墊肚子救血糖害腸胃

更新日期:2010/04/06 15:01

(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6日電)晚餐前別亂吃。1項調查指出,上班族和小學生下班、下課,最常吃雞排、奶茶、麵包來墊肚子;然而,在腸胃科醫師眼中,這些垃圾食物,救了血糖卻增加腸胃負擔。

衛生署立雙和醫院內視鏡中心主任李宜霖今天指出,午餐到晚餐之間約 7個小時,血糖降低會讓人精神不振,下午可以適量補充碳水化合物維持血糖穩定;然而,市面上販售的大多數是高油、高鹽、高熱量的垃圾食物,讓人不亂吃也難。

有食品業者針對2855個上族族及家有安親班幼兒的家長網路調查發現, 8成受訪上班族認為挨餓對身體不好,會在晚餐前吃零食墊肚子;另有 7成的媽媽知道零食不好,卻還是忍不住準備零食。大多數受訪者晚餐前最常吃的食物是炸雞排、珍珠奶茶、麵包。

李宜霖分析,這種飲食樣態造成肥胖日趨年輕化,且常見於成人的胃酸逆流、便秘等胃腸不適,也漸漸出現在小朋友身上。所以,當小朋友嚷著脹氣、胃不舒服、嗯不出便便時,家長就應檢討飲食是否出問題。

李宜霖表示,晚餐時間盡量準時開飯,三餐正常,餐前不亂吃,才是健康飲食的不二法則。99040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gacy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