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的教育要多元進行,而不是只有一昧的要求學校成績。做家事的孩子責任心較重,對父母較有體貼的心。

引用:研究:做家事的孩子長大後較有理財概念

更新日期:2010/04/23 13:20

(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2日專電)美國嘉信投資公司一項最新研究指出,平常在家裏較常做家事的孩子,長大後會比較有理財概念,非常了解自己的財務責任。

美國嘉信投資公司(Charles Schwab)最新公布的「2010年家庭與金錢民調報告」,受訪對象是全美各地1000名家長,受訪者必須育有至少1名年齡在23歲至28歲之間的孩子,而且受訪者自己的雙親當中至少1人仍在世。據統計,這1000名家長平均年齡為53歲。

這項調查結果顯示,如果孩子從小在家裏固定要做4件以上家事的話,這些孩子的家長當中有53%認為如今他們已經長大成人的子女「非常瞭解自己的財務責任」。

相較之下,如果孩子從小在家都不必做任何家事,這些孩子的家長中,認為如今他們子女非常瞭解自身財務責任的比例,只有39%。如果孩子從小固定要做1件至3件的家事,這些孩子的家長認為如今子女非常瞭解自身財務責任的比例為46%

嘉信投資基金會主席史瓦布波莫爾雷茲(CarrieSchwab-Pomerantz)指出,孩子從小做家事與成年之後懂得擔負自我財務責任,這兩者之間的關聯性不應被忽視。

她指出,家長們不但要與孩子分享財金知識,而且要培養孩子有責任感,這將能啟發孩子們長大後做出正確的理財行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gacy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