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引用:地瓜葉「紅」翻天! 醫學研究:多酚最多

更新日期:2010/05/13 18:22 吳亭儀

多吃蔬果有益身體健康,每個人從小聽到大,不過,這麼多蔬果中,你知道那些吃了能抗氧化、抗疲勞嗎?北醫最新的研究報告出爐,發現「紅地瓜葉」多酚含量最高,是一般地瓜葉的1.3倍,但其實「紅地瓜葉」並不好買,因為它口感比較一般地瓜葉粗澀,不受一般人喜愛,價格硬是比普通地瓜葉貴1倍。

油加水、快炒,幾乎不花成本,但這紫紅色心型葉片,市場裡少見的「紅地瓜葉」,一小盤就要100元。

民眾:「很像紅鳳菜,比平常的(地瓜葉)澀,它的口感比較黏、綿密。」民眾:「比較黏,一般地瓜葉大概都沾醬油,比較有蔬菜感覺。」

這位先生吃得眉頭都皺了起來,因為紅地瓜葉口感並不好,一般地瓜葉吃起來較嫩較細,紅地瓜葉卻又粗又澀。

不過以多酚含量來說,有機紅地瓜葉是有機綠地瓜葉的1.3倍,抗氧化力高,有機紅地瓜葉價格,1150元,硬是比有機地瓜葉貴1倍。

北醫研究報告就指出,多酚含量,紅地瓜葉第一名,第二名是一般地瓜葉,第三名則是紅鳳菜,但必需用油炒,才能防止多酚流失;另外茶、咖啡、巧克力、杏仁果,也都是高多酚食物。

北醫營養室主任蘇秀悅:「像甘藷(地瓜)葉、香椿或九層塔,其實多酚的含量都滿高的,適當的補充這種所謂多酚的物質,其實對血管、血液循環都有幫助。」

農場主人蘇先生:「(紅地瓜葉)外面市場很少。」

堅持不在市場賣,想買的人得自己上門,因為在民間習俗裡,紅地瓜葉還能補血、解毒、利尿;雖然事實上這些功效,都還沒被醫學研究印證,不過紅地瓜葉的身價,已經水漲船高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gacy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