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蠻多人對幹細胞治療有興趣,但是根據路透社以下的報導,呼籲大家對幹細胞治療要審慎評估。

 

 

引用:幹細胞治療未證實 專家籲莫傷身傷財

 

 更新日期:2010/09/01 19:30

(路透倫敦31日電)英國專家今天表示,全球有數千人到私人診所進行未經證實且風險極大的幹細胞治療,這等於是拿他們的健康和畢生儲蓄當賭注。

1個由專家組成的團隊特別指出,許多「幹細胞醫療旅客」會特地到德國和中國的私人診所尋求這種未經許可的治療,他們並表示,全球大約有多達700家類似診所,提供未證實的細胞治療。

儘管有關這類治療的科學證據十分貧乏,但仍有許多從小失明或飽受巴金森氏症等疾病所苦的患者,願意撒下數萬美元,換取微乎其微的康復機率。

倫敦大學學院(UCL)再生醫學生物工程單位的梅森(Chris Mason)說:「病患冒著丟掉性命和損失健康的風險,進行不必要的長途跋涉旅,遠離家園、朋友和家人,最後情況不見得能好轉,還可能浪費大筆金錢。」

科學家舉出1個以色列男童的例子,他因脊髓損傷前往俄羅斯接受幹細胞治療,後來卻長出多種腫瘤。中央社(翻譯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gacy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